知情明政

汕头情况通报 (2018年6月份 )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7-02


  

汕头开通《潮语早播》

6月1日,汕头报业客户端汕头Plus”与“有局潮汕”合作开通潮语播报新闻的频道——《潮语早播》,用最纯粹的潮汕话、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海内外潮人潮事。《潮语早播》每天上午8时将在汕头Plus新闻客户端推送。用户可通过汕头Plus客户端、汕头日报微信公众号、汕头Plus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进行评论、互动,欢迎大家留言,提出宝贵意见   

“零点行动”打击练江违法偷排行动

3日,我市再次开展了大规模打击整治练江环境污染“零点”行动。26个行动小组同时出击,清查一批涉嫌污染企业,依法拘留30名违法人员。据统计,近两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练江流域污染环境刑事案件163宗,刑事拘留270人,逮捕142人;查处污染环境行政案件142起,抓获违法人员313人,行政拘留271人。与环保监督部门联合执法行动6000多人次,检查企业549家,查处违法违规企业247家。

汕头列中国地级市品牌排名第44

  “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日前顺利召开。会上根据国家标准,首次对我国地级城市品牌进行了试发布。在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前100名城市中,汕头作为粤东唯一一个上榜的地级市,榜单排名第44位。广东共有6所城市上榜。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报告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

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政治学教研室副主任齐惠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谢泽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入持久地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学习研讨,加深理解,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揽,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非遗保护中心被授予全国先进集体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作出表彰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在全国评选出50家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汕头市非遗保护中心被授予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非遗保护中心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汕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出通知,确定我市正式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示范时限自2018年5月至2021年5月。2017年,全市新增专利申请14463件,同比增长24.92%,申请和授权总量分别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七位和第六位,发明申请和发明授权量分别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九位和第七位,各项指标继续保持粤东西北地区领先位置。      

国道324礐石大桥至红旗岭路段启动改造

近日,由市公路局组织实施的国道324礐石大桥至红旗岭路段路面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启动建设。该项目全长约4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将建成双向6车道沥青路面,并配套路灯、交通信号灯、排水系统等市政设施,计划工期9个月。该项目完成后标志着我市境内国道324线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广东省主场系列启动在我市启动

9日至15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省主场系列活动在我市启动。这场集结逾2300名民间匠人的非遗盛宴将一连6天在小公园亭、老妈宫戏台和红亭戏台等地标性历史文物建筑上演,充分展示我市推进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成果,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与物质文化遗产保育活化的紧密结合,让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政协就公交系统建设提案开展督办

近日,市政协就“加快新津河‘一河两岸’片区公交系统建设”等提案,开展市区联合督办。督办组一行乘坐公交车沿新津河畔现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就该区域公交线路规划、公交站场设置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指出,近期目标是要力争在年底前将既有公交线路延伸至该片区,并在丹霞小学香域水岸校区附近设立站点,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和学生出行难题。       

2018年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开赛

201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于14日起在我市游泳跳水馆举行。赛事为期一周,共有19个省市的代表队参加,包括23位冠军选手。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广东海印浩沙队一枝独秀,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以 3771.6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四川洲克队(3460.54分)和陕西浩沙队(3423.75分)分获二、三名。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广东海印浩沙队以 2626.67分的成绩登顶,河北209队(2449.05分 )、陕西浩沙队(2425.72分)位列二、三名。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

练江综合整治联合调研视察工作会议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练江综合整治联合调研视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通报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莅汕开展环保督查的有关情况和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深入基层开展联合视察调研,助推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练江综合整治攻坚战。会议还深入讨论了开展练江综合整治联合调研视察工作方案。

2018第一季度汕头好人出炉

2018一季度“汕头好人”于近日评出,由市公安局龙湖分局新津派出所教导员朱斌、潮南区胪溪吴烈波壁画工作室负责人吴义廷10位同志获得      

全省首家慈善医养院竣工落成

  20日,全省首家医养结合的民办慈善机构——汕头市存心医养院举行竣工落成。存心医养院将秉承原存心医院慈悲济世、 施医赠药的大爱精神,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免费为广大贫困民众、疾病患者施医赠药。  

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20日21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汕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中共汕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汕头亮相《新闻联播》

  24日,央视《新闻联播》“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栏以《经济特区:勇担新使命 整装再出发》聚焦新时代特区再出发,汕头成为专题报道的“主角”之一。报道称,“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正在加速建设。汕头加快金融创新,创设首个以华侨为核心概念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华侨板’,打造聚侨心侨智、汇侨资侨力的崭新平台”,汕头开展的新一轮改革探索,正是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具体实践。      

我市潮剧团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

   28日,2018年国家大剧院第三届小剧场优秀戏曲节目邀请展设立潮剧专场。汕头市辉泰潮剧艺术团为北京的戏迷和游客献上“记忆中的经典——潮剧名段荟萃”专场演出,《桃花过渡》、《包公会李后》等5出经典的潮剧折子戏一展我市民营剧团的风采。据悉,这是我市潮剧团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

 

 主送:汕头市政协港澳委员            查看汕头情况通报请登陆汕头政协网站知情明政栏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