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明政

汕头情况通报 (2018年7月份)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8-10


(总第359)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编印                 2018年7月31日

汕头市政协网址: http://www.stzx.gov.cn

  

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

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

  4日,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并汇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情况。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8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体会,分别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等八个方面重要论述作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市人大市政协启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联合调研视察工作

  6日,市人大、市政协召开练江流域综合整治联合调研视察工作动员会。据悉,活动从7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历时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组建18个调研组分赴练江流域18个镇(街道)353个村(社区),驻点进村开展调研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也将分别带队开展监督式视察,组织开展三场专题联合视察活动力求全面了解我市练江流域污染及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监督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全市打赢练江综合整治攻坚战。

省委书记李希到汕头调研

  8日至9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汕头市,深入社区、企业、公共文化场所及练江污染较重河段,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

  10日,市委书记方利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莅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的精神实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汕头工作新局面。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5日,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汕头市国家税务局、原汕头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截至目前,全市56个办税服务厅实现税收业务“一厅通办”,12366纳税咨询热线实现“一键咨询”。新税务机构成立后,网上办税系统将实现“一网通办”、纳税人实名信息采集“只办一次”、原国税地税相同业务办理只需“一套资料”“一次申请”。

粤东首只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正式落地

6日,汕头市东海岸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海通创意资本、横琴粤科在珠港新城航天卫星大厦举行华侨产业投资母基金签约仪式,这是我市第一只由政府主导的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也是粤东首只。华侨产业投资母基金由华侨试验区平台公司汕头市东海岸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与海通创意资本、横琴粤科三方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

汕头5家企业获市政府质量奖

近日,市政府发出《关于表彰第三届汕头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通报》。市政府决定对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服务、经营质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较强的汕头超声印制板(二厂)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实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授予“第三届汕头市政府质量奖”,并予以通报表彰,各给予每家获奖企业50万元奖励。  

我市举行汕头市第九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近日,我市举行汕头市第九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共募集善款超过5亿元。据悉,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每年都举办此项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踊跃参与。8年来,全市认捐资金超过44亿元,在全省名列前茅。      

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11月底可达通车条件

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预计将于今年11月30日达到通车条件。目前,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以铺架和站改为主线,对剩余工程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工程在预定日期前完工。

潮阳区投94.5亿建10个环保项目

近日,从潮阳区了解到,该区正在全力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总投资94.5亿元,建设10个环保项目,其中计划总投资58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项目共9个,新建扩建污水处理量20.8万吨/日,新建配套管网380公里;计划总投资36.5亿元,建设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1个。      

  我市拆除海滨路吊桥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海滨路吊桥“瓶颈”将拆除,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同时,将原来被吊桥分割的绿化景观平台连接起来,打通海滨路绿化景观平台最后一段缺口。海滨路(金环路至中山路)将于今年7月20日至明年1月30日实施全封闭临时交通管制。另外,海滨路将新增掉头车道,第一阶段工程将于9月1日完工。      

方利旭、郑剑戈带队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7日,市委书记方利旭、市长郑剑戈带队到市公安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利旭察看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成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方利旭带队到潮阳区、潮南区督导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18日,市委书记方利旭带队到潮阳区、潮南区督导练江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方利旭指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是整治练江、保护生态环境的治本之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逐层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垃圾焚烧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推动练江流域整治早见成效。

潮南印染中心力争年底建成

承载着全区100余家拟保留的印染企业全部入园、统一监管、统一治污的重任,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园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建成。目前印染中心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底可以通水试运行,日处理能力4万吨。

我市召开全市质量工作暨创建

“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推进大会

  19日,我市召开全市质量工作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推进大会,进一步推进我市质量工作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助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会上,为获得第三届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汕头市QC小组质量攻关活动优秀成果发表赛获奖企业班组颁奖。

傅朗莅汕作题为《公共外交与人文交流》专题讲座

  27日下午,应市政协邀请,广东省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暨南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傅朗博士莅汕为汕头公共外交协会会员、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市外事侨务局、市侨联等单位作题为《公共外交与人文交流》专题讲座。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7日下午,市委书记方利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希书记有关批示精神,传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志在莅汕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经济工作。

华侨试验区全国首创“助企贷”解企业融资难

  近日,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举行“助企贷”合作签约仪式暨首批“助企贷”贷款发放仪式,并为“华侨板”4家新进交易层挂牌企业鸣锣授牌。汕头市东海岸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与交行汕头分行、光大银行汕头分行、兴业银行汕头分行、邮储银行汕头分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从即日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先向“华侨板”申请挂牌,然后提交资料申请“助企贷”融资政策,单笔纯信用贷款最高可贷200万元,也可增加相应抵押物提升贷款额度,进一步增强金融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主送:汕头市政协港澳委员          查看汕头情况通报请登陆汕头政协网站知情明政栏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