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09

1月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谢永忠、陈严、刘辉、陈榕、黄蘅,党组成员陈文毓,秘书长卢壁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拟增补和拟退出的市政协常委、委员建议名单,审议拟增设“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事项,决定将上述有关内容提请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谢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新年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国家、民族吹响了进军2109年的号角。

谢泽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包括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全市政协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履行“双重任务”,做到双向发力。遵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围绕党政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担负起把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潮籍乡亲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团结人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汕头经济特区加快发展,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