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本月19日开幕 |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郑剑戈出席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1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9日至21日在市区召开,19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市长郑剑戈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丽文、吴刚、谢永忠、蔡佩侬、陈严、刘辉、陈榕、黄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施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政协秘书长卢壁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并进行讨论;听取政府部门2018年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案情况通报;听取市纪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审议决定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

郑剑戈在听取市政协常委意见建议后指出,市政协一年来主动作为,积极围绕事关汕头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视察,形成一大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代表市政府对此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推动汕头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迫切之情,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提高报告质量。他希望市政协委员们积极发挥所长,多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为汕头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府将继续认真办好政协提案,密切与委员沟通交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成果转化,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把政协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实现汇聚智慧、形成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共同目标。

郑剑戈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汕头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将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保持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汕头定力”,坚定新一轮发展的“汕头自信”,围绕市委确定的补齐“三大短板”,突出“四个重点”,打造“四大平台”发展思路,狠抓落实,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谢泽生在主持会议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切实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始终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跟党政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同意增设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议表决同意任命黄松光为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免去陈志红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会议表决同意增补翁小庆、徐健、陈菲、张林、黄镇波、钟通、陈蔷、翁汉毅、陈大立、纪燕君、谢铿、林澄辉、罗梓焕、陈美莲、孙元德、谢阳、谢财喜、庄长兴、吴滨奇、杜永铢、张子恒、赖作勤、纪荣亮、林基浩、庄健成、连喜庆、李相伟、林中泉、李业发、姚逸华、刘智龙、陈海钦等为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