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凝聚起同心同德推动汕头发展强大合力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2-27

2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县级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创文提质升级再动员大会、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蔡佩侬、刘辉、陈榕、黄蘅,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谢铿,市政协秘书长卢壁辉出席会议。

谢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风险,科学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举办专题研讨班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于政协组织同样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的工作要求统一起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同党政一道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谢泽生强调,全国政协专门召开县级政协工作座谈会,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推进政协系统化建设、激发基层政协活力的生动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积极探索和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树立履职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总结全市政协工作经验和做法,为开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谢泽生要求,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职责,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结合今年履职平台创建,科学谋划,拓展途径,丰富形式,提升政协宣传工作质效。要贯彻市委“三四四”发展思路和“落实发展年”部署要求,凝聚起同心同德推动汕头发展强大合力。按照市委部署,将创文工作融入政协履职活动中,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内容开展协商监督;积极组织委员参与对标创建评比、志愿服务和挂钩点帮扶等工作,全力助推创文提质升级。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