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 为推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家乡加快发展共同努力 |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出席香港海外潮人企业家协会会董就职典礼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3-25

3月25日下午,香港海外潮人企业家协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应邀出席并在典礼上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出席活动。

香港海外潮人企业家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志愿非牟利法人团体,由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潮籍企业家及专业技术人员等高素质人才组成。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加强香港与内地间的沟通交流,互展所长、团结力量、增进友谊、共创商机、服务社会,为国家、为香港的经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谢泽生在致辞中对协会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向新一届会董就职表示热烈祝贺。

谢泽生指出,协会第九届会董就职之时,正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好时机。一个多月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推动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大手笔,对进一步推动内地与港澳的深入合作,促进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也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施展才华舞台。

谢泽生表示,省委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对汕头、对潮汕地区深度推进与香港、澳门各方面的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汕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省域副中心城市,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汕头要紧密依靠大湾区,全面对接大湾区,紧紧融入大湾区。近年来,汕头持续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革命性再造”,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筑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提升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水平,大力提升科技、教育、医疗、文化发展水平,汕头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备了良好的基本条件。接下来汕头将在补齐“三大短板”、突出“四个重点”、打造“四大平台”上持续发力,努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希望广大旅港乡亲和海外潮人企业家协会的各位企业家、各位专业人才,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参与家乡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多到汕头走走,寻找合作发展商机。相信就职的新一届会董一定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传统,为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推动家乡加快发展共同努力。

市政协专职常委林胜全,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壁光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