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聚焦重点热点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开展医疗陪护行业管理和“三旧”改造民主评议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7-16


按照《政协汕头市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工作安排,近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约谈会和动员会,正式启动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对市卫生健康局“医疗陪护行业管理”和市自然资源局“三旧”改造等相关工作的民主评议活动。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先后约谈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副主席谢永忠、黄蘅分别出席相关工作民主评议动员会。



着眼于助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自2008年起,市政协连续12年对市直职能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务实提出意见建议。今年民主评议医疗陪护行业管理和“三旧”改造等相关工作,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聚焦党政工作部署和重点民生问题履职尽责的具体举措,对盘活资源厚植基础、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创文提质升级有重要的意义。



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协商式监督”,民主评议既是监督的形式,也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履职平台。推动问题的解决、增进团结、形成合力是评议组和被评议部门的共同目标,也是民主评议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民主评议小组将准确把握评议的方向原则和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以民主评议为平台,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形成共识,提出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工作建议,推动工作落实。



根据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的规程,接下来,市政协常委会两个评议小组将集成运用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外出学习、社区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拓展前期调研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民主评议工作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市政协将根据调研情况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面对面集中评议,形成民主评议意见,推动相关整改落实,进一步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