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坚如磐石守初心担使命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主席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7-01

7月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和全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如磐石地坚守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坚持不懈地推进革故鼎新,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机构的作用,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专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秉公直言监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献计出力。要强化人民政协的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渠道畅通、上下通达的优势,广泛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履职工作质量意识,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积极探索研究提高调查研究的有效举措,下大力气做足做深履职调研功夫,提高协商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以更加有效的履职成果彰显政协协商制度的效能和价值。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共同体;抓好政协品牌建设,打造事业共同体;加强协同联动,打造系统共同体。要加强政协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把准基层党建新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