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推动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站保育活化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7-03

7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召开《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的保育活化工作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的保育活化工作的提案》于今年初被列为重点提案,由谢泽生主席牵头督办。该提案从完善现有的“秘密交通站”(即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陈列馆,加快对“秘密交通站”另一处位于镇邦街旧址的修复工作,进一步挖掘、宣传“红色资源”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议。会上,各提案办理单位汇报该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秘密交通站”是汕头极其珍贵的“红色资源”,汕头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红色交通线”上最重要的枢纽城市。“秘密交通站”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保护好、挖掘好、发挥好“秘密交通站”这一“红色资源”,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做好这项工作,既能告慰革命先辈,又能激励革命后代,使我们传承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积极努力,“秘密交通站”保育活化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社会反响热烈。广大政协委员也一直关注这项工作,积极提出提案,建言献策。希望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汕头秘密交通站”主题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把握有利时机,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明确工作的责任主体,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协调各方关系,积极筹措资金,争取社会力量支持,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深入挖掘、研究有关史料,推出有价值、高水平的新成果,积极申报国家级文保单位及各种省级、国家级教育基地,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红色故事,提高“秘密交通站”在全国的知名度;要整合资源,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养经费,建立“红色资源”保育活化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