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同心追梦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昨晚举行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9-16

昨晚,市潮汕体育馆内歌声飞扬,欢声雷动。汕头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谢泽生、钟挥锷、李宇、徐宗玲等市领导,知名潮籍侨领陈伟南、唐志坚、邱金海等观看了演出。

快闪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晚会以“同心追梦”为主题,分成《神圣时刻》《壮丽航程》《追梦豪情》等3个篇章,融合歌曲、朗诵、音乐、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生动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历届政协委员和港澳委员共同演绎的快闪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史诗MV《协商建国》以历史影像回望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的盛况。会议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意志,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创作的情景诗朗诵《大道之行》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新时代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彰显出独特的制度优势。

史诗MV《协商建国》

合唱《国歌》

情景诗朗诵《大道之行》

合唱《我们》

30余位委员参与的《委员风采》节目,以潮剧、现场书画、器乐演奏等方式,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上深情祝福。已届期颐之年的陈伟南先生现场接受采访,表达对祖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喜悦之情。音乐情景剧《正文学校》情景再现了潮汕三市港澳委员情牵家乡、捐资助学的桑梓情谊。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我们无论经历多少风雨,改变不了振兴中华的初心。今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梦正向世界绽放着无比的魅力和光彩!

女子群舞《花开新时代》

《委员风采》

现场采访陈伟南先生

音乐情景剧《正文学校》

合唱《不忘初心》

进入到《追梦豪情》篇章,青春歌舞《活力汕头》等表达了新时代的汕头市政协在中共汕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把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为此而凝聚最广泛的共识,集结最广大的智慧和力量。《有事好商量》节目为观众讲述了市政协主动聚焦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民生民安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通过“有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与不同利益诉求的群众商量,多商量,会商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本台晚会量身创作的主题歌《同心追梦》,更抒发了人民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同心追梦,从胜利走向伟大复兴的满怀豪情!

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产生强烈共鸣,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晚会在全场2000多人同声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青春歌舞《活力汕头》

情景讲述《有事好商量》

歌舞《同心追梦》

大合唱《歌唱祖国》

晚会实况将于9月21日晚在汕头电视台播出。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