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砥砺筑梦新时代 同心共赴新征程|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今天开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8-30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人民政协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不平凡历程,展现汕头市政协在中共汕头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前行、履职尽责的奋斗历程和历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面貌,由市政协主办的“砥砺筑梦新时代 同心共赴新征程——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今天上午在海滨大楼一楼开幕。


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前行。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1950年3月25日,汕头市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在汕头召开,3月29日,选举产生了汕头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宣告了人民政协汕头地方组织正式建立,开启了汕头政协围绕我市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发挥作用、作出贡献的光辉历程。


本次展览设置序言、扬帆起航、同舟共进、历史转折、凝心聚力、发展新篇、结语等7个部分。通过354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以翰墨传情、以光影记录历程,集中展示和回顾汕头市政协近70年的绚丽风采和履职成效,尽情书写了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篇章,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为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贡献,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开幕仪式前,市政协组织莅汕的潮汕三市政协港澳委员访问考察团成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快闪”活动,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