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突出优势 助推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政协常委会会议民主评议“三旧”改造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8-31

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对市自然资源局“三旧”改造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武南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准确领会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增强推动汕头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更加有效实施双向发力,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贡献。
会议对市自然资源局“三旧”改造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既充分肯定成绩,也客观公正指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会上,常委、委员们分别从强化规划管控、突出政府主导作用、注重配套公建、加大政策支持、完善管网建设、扩大政策宣传、优化审批流程等进行协商发言。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对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三旧”改造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促进城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推动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确保“三旧”改造规划与各项城乡建设规划衔接协调,着力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要建立规范有序、高效顺畅的项目审批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突出政协协商性监督优势,将民主评议的过程转化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切实助推“三旧”改造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