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在常学常新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10-01

9月3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甘肃、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实效上言行上,严格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把机关党建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创建模范机关。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融入机关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常学常新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在紧贴实际履职行动中勇担当善作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坚定不移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党政中心任务,瞄准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以履职行动和履职成果体现政协担当作为。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增强投身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学真信、细照笃行、知行合一。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磨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斗争中磨练历练锻炼,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实绩实效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的方案》(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台账》(稿)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稿)。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