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明日在广州开幕 | 住汕省政协委员满怀热情赴穗参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1-20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2日在广州开幕。11日上午,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14名住汕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启程赴穗参加大会。

记者采访了即将参会的省政协委员。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更好地履行神圣职责、传递群众心声,更好地反映汕头发展新成就、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前,我市与会的省政协委员已做足准备,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就推动汕潮揭都市圈加快建设,布局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支持汕头办好亚青会,建议按沿海方案加快汕头至漳州高铁规划建设等事关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撰写提案。

谈及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小燕表示,“参加省‘两会’我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警察,我将尽责履职建言资政,展现我们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她说,“今年我关注的领域是禁毒和环境治理两个方面,也准备了相关的提案。关于禁毒,我觉得禁毒工作不仅仅是打击,更需要全社会参与治理,是全民禁毒工程。宣传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要做好禁毒宣传,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针对青少年群体,构建起一个全覆盖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体系。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今年是陈瑾第三次参加省政协大会。为了开好这次大会,履行好委员职责,她深入调研,做足功课,准备了几个提案:关于支持汕头纳入广东自贸区扩区范围的建议、关于在我省全面开展0-6岁儿童孤独症免费筛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建议,还准备参与几个提案的联名,比如借鉴“飞地经济”模式加快粤东西北发展、推动汕潮揭都市圈加快建设、推动沿海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互动发展等,一如既往地为推动汕头、推动粤东西北加快发展,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其他弱势群体尽自己一份心力。
 长期关注民营经济的省政协委员陈汝鑫则准备了关于实施“智能+”应用规范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建议。他表示,在提案调研活动中,结合今年汕头实体经济在经营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建议省依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大学的科研力量,增强“智能+”科学技术储备,提高“智能+”应用效能。建设开放共享基础数据平台,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持续发展与深度应用提供强大科学储备。同时要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激发智能产业发展活力,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完善,培育“智能+”重点领域消费市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适应融合发展的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