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从严从实抓好创文工作 | 市领导带队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11-01

11月1日下午,市政主席谢泽带队赴金平区方街道督导创文工作,地察看园老旧小区升改造点、眼市眼小学、眼村老人活中心、梅翠社区党群服中心等地,听取区、街道、社区文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文工作提出指强调要从抓好基性工作和对标创建工作,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文工作水平。



督导组对东方街道创文工作阶段来开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随着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的提高,要提高认识、找准短板,精准精细对标新一年度的新要求,严格对照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检视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推广创文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创文工作。要加大创文整体氛围营造力度,打造有特色的氛围布设,及时更新宣传栏等文明宣传阵地,切实发挥宣传载体的影响和效用,持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


督导组要求,创文工作既要全面铺开又要突出重点难点,做好重点公共场所尤其是学校、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干道的对标创建,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注重完善细节,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庭院花圃、垃圾转运站等纳入日常管理,优化社区停车秩序,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做好拆违后续清洁管理和规划设计工作。要网格化落实责任,把关键责任落实到具体地段和具体负责人,推动基层精细化管理,并主动联系辖区内各个单位,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创的良好氛围。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