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为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12-11

12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以人民为中心,用履职行动和履职成果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刻内涵。要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始终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明确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构建更加有效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献计出力。要统筹协调,善作善为,善始善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制度规范、作风建设和纪律约束,认真对表对标,主动自查自纠,落实责任,狠抓整改,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12月1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