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以更加突出的履职业绩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1-20

1月1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重要文章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显著优势和丰富实践成果,把握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进一步建立健全市政协及政协机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

中央、省委相关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省“两会”也对学习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找准履职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感恩前进、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讲话要求和省“两会”精神,紧扣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精心谋划今年市政协履职工作思路,把握新机遇、强化新担当,坚决把省委和市委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更加突出的履职业绩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扛起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使命,确保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行稳致远。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