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坚持质量导向 提高办理实效 |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12-05

12月4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17件,经审查立案262件。其中,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了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汕头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13件重点提案,商请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从总体看,今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密度高、深度大,办理环节逐步完善,形成提案工作合力,提案办理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牵头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各重点提案的承办单位积极研究落实,主动做好沟通协商,采纳各方意见建议,提案办理成效显著。市政协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提案+”的多平台融合模式,推动提案办理形式更多样、协商范围更广泛,并借助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结合的多维度宣传,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反映政协履职能力、参政水平、工作实效和展现政协形象重要途径。要把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质量导向,健全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提案办理评价、激励机制、区域性问题和跨年度问题解决机制,完善提案工作的协调服务机制。各承办单位要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工作,积极协调配合,高质量办理提案,为汕头改革发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