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走访关心贫困户 脱贫攻坚暖人心 | 市领导带队到南澳龙地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1-06

1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赴南澳县后宅镇龙地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2016年,龙地村被列入新时期精准扶贫省定贫困村,帮扶单位市政协办公室、市供销合作总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截至2019年底,龙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13人,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基本目标,全部实现预脱贫。挂钩帮扶以来,市挂钩领导、帮扶单位领导带队进村调研、座谈、慰问55余场次,落地实施村、户帮扶措施超千条,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结对帮扶达500余人次。

在贫困户家中,慰问组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以及通过自主创业、发展副业、务工就业脱贫致富的设想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就业增加收入。同时,鼓励贫困家庭在读子女要发奋读书,早日通过教育实现脱贫。慰问组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两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用好扶贫资金,经营好扶贫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支持和帮助贫困户就业、创业,不断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要保障贫困户子女应学入读,确保不因家庭困难而放弃升学机会,及时足额发放在校学生生活费补助,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