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在助力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 市政协召开“深化办学体系改革 加快发展我市高等教育”专题协商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10-22
10月22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组织委员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就“深化办学体系改革 加快发展我市高等教育”进行共商共议,为打造区域科教文卫中心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武南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委员们分别从加强顶层设计、理顺管理机制、改善办学条件、推进产教融合、创办教育园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教育、财政、人社、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就有关方面情况进行回应。
会议指出,汕头教育是魅力汕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要充分把握加快发展汕头高等教育迎来的难得历史机遇,把发展高等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对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要意义,用好用足遍布海内外潮籍人才的资源优势,全方位多层次推动高等教育发展。要增强全局意识,打破部门狭隘观念,大力支持现有高校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加快在建学校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整合资源,拓宽办学思路,学习借鉴联合办学模式,做大做强我市高等教育事业。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在助力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