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为完成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政协力量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4-13

4月1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五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丽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浙江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优化完善常态化运行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给社区工作者回信的重要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的科学判断,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松劲、不懈怠,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机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职,助力市委市政府加快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重点围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决胜脱贫攻坚、办好亚青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切实增强协商实效,为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要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政协工作全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人民政协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稿)、《政协汕头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稿)和《中共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党组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办法》(稿)等相关文件。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