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防疫发展“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赴濠江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5-09

5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到濠江区,深入濠江冷链物流生态圈产业园、葛陈学校、珠浦社区巨峰综合体项目现场,督导重大项目建设,听取海湾新区南滨片综合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调研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谢泽生一行实地检查濠江冷链物流生态圈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强调要树立品牌意识,提高水产品质量,完善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招商,精准招商,把冷链产业园建设发展好,把濠江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形成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在葛陈学校,谢泽生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强调要持续完善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和家长的联动,做好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和引导,重视学生复学复课的心理疏导和心理调适,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等,为有序复学复课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实地察看了巨峰景区建设项目情况,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景区整体规划,积极招商引资,引入高水平的策划经营团体,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整合濠江全域旅游资源,推进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濠江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在达濠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谢泽生听取了濠江区统筹推进防疫防火防事故、复工复产复课等重点工作汇报。谢泽生对近阶段来濠江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落实常态化防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正确认识疫情对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准确谋划应对措施,做到慎终如始。要着眼大格局发展,抓紧海湾隧道、汕汕高铁汕头南站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契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打破制约濠江区发展的瓶颈,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统筹推进汕头南区大发展。要探索基层协商式治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通过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切实为基层化解矛盾,解决群众知情难、参与难的问题,努力构建起运转科学的基层治理体系。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