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以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激发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9-11

9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五十九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持续深学深悟、笃信笃行,不断拓展学习广度深度,推动领会入心入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聚焦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发展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实施双向发力,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悟“双循环”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核心内涵,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更加注重做好人民政协调查研究工作,突出调研目的、聚焦主要问题、把握关键环节,提升调研工作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确定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的日期和议程,讨论审议有关调研报告(稿)。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