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做好“侨”的文章 助推特区发展 | 市政协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汕头公共外交协会在市委中心大会堂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驻欧盟使团原团长吴海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侨”的文章作学习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汕头公共外交协会会长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外办原主任傅朗出席报告会。
会上,吴海龙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提出的要根据新的实际做好“侨”的文章重要指示开篇,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站在国家整体外交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长期外交工作实践,通过历史事件的回顾和深入分析、形势发展的展望和前瞻判断,全面系统客观辩证地阐释了当今国际形势,特别是中美关系、中欧关系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华人华侨在当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聆听报告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会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形式鲜活、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内涵条件和要求,充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做好“侨”的文章,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谢泽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功能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公共外交协会平台作用,务实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用活侨乡资源,打好“侨”牌,在做好“侨”的文章过程中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更加积极建言资政,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贡献。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