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大会决议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1-2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9日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12829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重要时刻召开的。马文田、曾风保等市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广大委员充分讨论交流,共商奋斗“十四五”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了谢泽生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谢永忠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增选陈武南同志为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增选王晓韩、谢育华同志为十三届市政协常委。委员们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曾风保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府工作。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特别是去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坚持精准有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合格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谋划部署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要求。一致认为,市政府今年工作安排,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我市改革发展实际,必将有力推动汕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努力开创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采。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勇担凝聚感恩奋进强大力量的神圣责任、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资政、内外同心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围绕“三个重要”铸魂强基固根本,为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谱写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