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潮剧正式纳入国戏招生范围 | 我市与中国戏曲学院合办首个全日制潮剧本科班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4-20



几年之后,部分潮剧演员在简历上的学历一栏,可以填上全日制潮剧本科了。因为,昨天上午,汕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学校+基地”的新模式,合办中国戏曲学院首个全日制潮剧本科班,建立“中国戏曲学院汕头教学实践基地”。这是我市与国内高校开展人才培养、艺术交流深度合作的有益探索,将助推我市潮剧事业传承发展。


北京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汕头市领导谢泽生、林晓湧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是汕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汕头文化影响力、推进潮剧艺术繁荣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基地”新模式合办中国戏曲学院首个全日制潮剧本科班

根据协议,汕头市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建立潮剧艺术创新实践机制、实施潮剧传承发展“壮根繁花”工程,建立教师、名家名师“双向交流”机制。中国戏曲学院将与广东潮剧院、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探索“学院+基地”教学模式,搭建戏曲人才培养、传承创新、创作实践合作平台,提升潮剧在全国的影响力。中国戏曲学院聘请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老师为荣誉教授,并作为主办方举办姚璇秋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


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已为31个剧种举办了表演本科班,今年将开设首个潮剧全日制本科班,计划招生24名,其中表演专业20名、潮剧器乐专业4名,将加大潮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潮剧艺术传承发展。


(来源:汕头新闻)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