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带队开展“家政服务业规范管理”专题视察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8-10

8月6日上午,市政协陈严副主席带领社法委部分政协委员,就“家政服务业规范管理”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在市商务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有关家政公司,实地了解月嫂服务、家政服务行业管理情况。市政协委员与市商务局、市家政服务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行业规范管理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市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纪木春,市政协副秘书长黄松光,社法委专职副主任翁汉毅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指出,随着全面放开三孩政策及社会老龄化的加剧,社会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家政服务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规范家政服务市场更加紧迫。视察组强调,要加大政府投入,围绕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家政服务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提高家政服务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要积极探索在培育品牌家政服务机构、完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制度等方面制定地方标准;要加强部门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要搞好统筹协调,加强家政服务立法研究,规范家政服务机构。


(来源:社法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