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切实提高政协系统履职整体效能 | 市、区(县)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3-30

3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市、区(县)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深入交流市、区(县)政协近年来工作情况及下来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主持会议,在家的市政协副主席和各区(县)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协有关领导及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先后赴区(县)政协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区(县)政协有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开好这次会议作准备。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区(县)政协履职实践丰富多彩、经验做法生动鲜活,特别是各区(县)政协换届后履职工作安排有点有面,强化理论学习、党建引领、双向发力、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事业百舸争流、蓬勃发展的局面。全市各级政协履职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阶段性成果,丰富了我市各级政协的履职实践,为下来做好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始终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要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切实抓紧抓好。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立足性质定位,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参与面,提升协商质效。要积极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增进共识,充分发挥团结联谊功能,上下联动、用心用情助力申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国际潮商大会,凝聚内外合力建设和美侨乡,做实新时代“侨”的文章。要提升履职本领和能力,健全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加强市、区(县)政协协同联动,注重发挥整体优势。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扎实的履职行动和履职成果,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贡献。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