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促进产业高效发展 | 广东汕头市政协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4-14

近日,《人民政协报》(2022年03月30日第04版)刊登《广东汕头市政协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促进产业高效发展》专题报道,转发如下。


3月15日,汕头市纺织服装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汕头市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顺利创建,这也是汕头市政协在产业领域设立的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

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汕头市政协探索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双向发力的新方法新载体。

围绕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汕头市政协进行了前期深入调研谋划,研究制定了《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关于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意见》等文件,对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性质定位、创建申请、管理服务、任务要求等作出规定,提出要求。针对政协委员工作室“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双向发力的新路径、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团结联谊的新平台”这一性质定位,要求政协工作室的政协委员积极把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下去,及时把行业情况和界别诉求反映上来,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纺织服装产业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汕头市重要支柱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在汕头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产业规模超千亿。从事纺织服装行业的马庆宣、庄长兴、江本等10位市政协委员,联名申请创建汕头市纺织服装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得到汕头市政协批复同意设立。

在揭牌仪式上,汕头市政协委员、汕头市纺织服装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人马庆宣表示,将充分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结合纺织服装行业特点,积极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共同促进产业高效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

汕头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还将在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玩具创意等产业谋划创设政协委员工作室,希望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团结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整合,助力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