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重整行装再出发 凝心聚力同心行 | 市政协举办2022年度“政协悦读”首场委员读书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5-09

5月5日,市政协在潮阳区海门图书馆举办2022年度“政协悦读”首场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出席活动,副主席黄立飞作主题分享。

会上,黄立飞以“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同心行”为主题,深品细读《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一书,并与在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界别群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探讨如何在推动“政协悦读”活动中筑牢凝心聚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汕头篇章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市政协根据上级政协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自觉开展读书学习,不断提升协商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已逐渐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一个重要品牌。

活动中,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碰撞智慧火花,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我积极参与委员读书活动中,通过撰写、分享心得体会,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同时也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市政协委员胡敏表示,将保持阅读好习惯,努力让自己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潮阳区政协委员刘少如表示。

(来源:汕头日报)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