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 市政协经济委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6-28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带队赴濠江区,围绕海上风电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汕头有着丰富的港口资源、海洋资源、风力资源,海上风电产业潜力巨大。当前,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发展以海上风电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打造超2000亿元新能源产业集群,助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汕头正掀起海上风电产业新热潮。视察组先后深入广澳三期港口、大唐开关站及集控中心、上海电气风电汕头智能制造基地,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园区建设、周边配套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智慧系统技术、生产规模、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

视察组指出,视察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此次专题视察作为经济委“政协悦读——品书香、读悟行”系列活动之一,按照“读书+履职”的思路,引导委员带着读书成果践行使命担当,为我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深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领会和把握,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视察组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要求,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做好政协工作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围绕省党代会的目标和“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总体思路,把今年协商议政各项工作开展好,建务实之言、献可行之策,为汕头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汕头日报)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