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7-12

7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十二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奕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陈严、陈胜全、蔡榕、陈烈丰、周昭勇、黄立飞、马清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新时代赋予政协的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不断创新凝聚共识载体,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压实管理责任,严肃纪律要求,涵养良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政治属性是政协文史工作第一属性的定位,深刻把握时代要求,深化规律性认识,真正把那些反映重大题材、体现“三亲”特色、符合历史真实的重要史料反映出来,更好发挥出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宣传《百年大党面对面》,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激励全市政协系统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