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言资政 | 市政协举办专题情况通报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服务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近日,市政协举办“聚数联侨汇侨 共创数字未来——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情况通报会。市政协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主要负责同志从数字经济概念、汕头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华侨试验区数字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四个层面作了阐释介绍,让与会委员对数字经济的内涵和外延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对我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深一层的了解和认识。

我市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具有较为完善的信息基础,具备发展数字经济的先决条件。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提出要全面融入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扎实办好每年一届的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实施“1+3+2+4”工作部署,努力打造引领全国、辐射东南亚、面向世界的数字经济发展示范高地和数字中国的汕头样本。

通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汕头数字经济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