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暨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经验,共同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奕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林依民、陈严、陈胜全、陈烈丰、周昭勇、黄立飞、马清亮参加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选定2022年11件重点提案。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负责、积极推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呈现出提案质量高、办理工作实、协商督办深等特点。会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汕头改革发展事业大局,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政协提案在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增强科学性、时效性和创造性,主动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机制,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方式,扎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将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助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积极为提案人和承办单位架设沟通桥梁,推动建立主会办单位间协商工作机制,通过协商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用实际行动助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提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