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明年1月5日召开 |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2-29

12月28日,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长曾风保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有关工作及事项。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而团结奋斗。要深刻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突出制造业当家、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精准监督助推、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持依法履职,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各项工作,把协商贯穿于人民民主全过程,以模范行动展现责任委员风采。

与会政协常委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经济社会取得新成绩、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进展。市政府报告对过去工作进行全面客观系统总结,对明年工作作出了有力部署,体现政府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大家还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重产品品牌和质量建设、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民生事务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曾风保认真听取发言,对市政协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政协围绕汕头发展大局,深入调研思考、积极议政建言,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富有见地,充分体现出政协委员的担当责任,充分彰显当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新一年的具体工作来抓落实。希望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各项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汕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府也将继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自觉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和《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草案);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经表决,会议决定增补洪悦浩为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委员;接受林健因工作原因请辞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委员;决定丁丹霞、蚁朝芸因工作原因分别不再担任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

会议决定,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5日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陈严、陈胜全、陈烈丰、黄立飞、马清亮出席会议。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