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 提案委委员学习心得体会摘选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2-29

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专委会委员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通过召开专委会全体会议和功能型党支部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开展传达学习,依托专委会交流群,组织委员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分享活动。在此基础上,梳理委员学习心得体会摘选如下:

彭壮松委员:政协委员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委员身份、发挥委员作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坚强信念,把高质量要求应用到履职实践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在前、做在前,更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面貌和表率作用。

杜向生委员:作为机构编制人,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找准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中深化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要求,深入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阶段特征、现代化内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吴燕珊委员:作为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和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人,将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实干作风、全局视野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履职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带着责任和温度,扎实用好各种平台渠道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陈志明委员: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要胸怀“国之大者”,率先学习、率先行动,发挥党派界别优势,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曾牡甘委员: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学促行,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和广大社员积极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形成高质量提案,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炳章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广大宗教界人士要以更饱满的姿态,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余双利委员: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发展的广阔舞台,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和我的个人成长,我将满怀感恩之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化作行动,不但要把企业做好,并且要为行业、为社会多做贡献,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

刘明发委员: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当前医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汕头建设区域医疗高地不懈奋斗。

吴锡雄委员:作为市新阶联负责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把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新阶联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禀赋优势,助推我市产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小保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积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陈喆委员: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时刻牢记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决心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努力成为学生学习路上的“指明灯”,与学生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和共同语言,热爱和尊重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助力学生乘兴而来,乘梦而飞!

陈图昕委员: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努力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埋头苦干、奋勇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挖掘反映群众诉求和困难,提出有价值、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为汕头发展贡献力量。

李鸿钊委员:作为党委机关统战干部,我深深体会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为我市统战工作贡献力量。

庄学斌委员:我们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协委员履职的各项实践之中,落实到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言献策、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中,时刻铭记“三个务必”,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德庆委员: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立足本职岗位,把“斗争精神”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杨卫委员:我们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陈挺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结合工作实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何烁坚委员: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精准学、原原本本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贡献。

潘少华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金融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融汇贯通,提出提案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推动汕头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伟平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切实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的指引和方向。

罗梓焕委员: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元德委员: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关注民生问题,不断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为增进民生福祉积极作为,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杜星宇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这一论述令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结合企业实际,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紧跟随国家战略,把稳听党指挥思想之舵,筑牢产业报国信仰之基。

吴厚烽委员:作为民营企业家兼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努力拼搏,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带领企业务实经营、稳健发展、提升创新能力,让商业价值同步于社会价值,让企业更利他,科技更向善,结合个人学习成长和企业发展经历,多做正能量的分享和传递。

陈志斌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回应了社会的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及时给我们反复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民营企业家送来一颗定心丸,是民营企业的第二个春天。

陈健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既往开来、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其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丰富实践基础上作出的理论创新,必将成为引领世界发展的新潮流。

陈鹏委员:作为一名教育界别委员,我将牢记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指导思想,在三尺讲台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坚守诠释担当,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宗涛委员:我将带着感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国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去宣讲、带着使命去工作,推动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推动5G新基建注智赋能,为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力量。

胡敏委员: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我们坚持国家利益为重、国内政治优先,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作为一名70后政协委员,更有深刻感受,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定能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

姚宗生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使命任务,发挥工作室功能定位和纽带作用,助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来源:提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