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凝聚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共识 助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 | 市政协举行专题通报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助力绿色生态建设,12月13日,市政协举行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专题通报会。市政协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练江流域基本情况、练江全流域系统治理,阐述了全面开启练江流域“2.0版本”和练江蝶变的强大保障。通报内容既有全局性专业性,也有微观案例、详实数据,让与会者对深入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把握,更加自觉为推动绿色发展献计出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深化练江整治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将阶段性治理举措和长远性治理机制相结合、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生态环境改善与群众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

今年3月,市政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巩固和提升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成效”开展监督性视察。委员们建议,要压实责任抓好整治、尽快完成截污控源补缺工作、促进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常态化落实练江流域干支流河道保洁机制等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压茬助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从1.0向2.0版本跃升,汇聚合力共建美丽练江。举办这场专题通报会既是对市政协常委会监督性视察的“回头看”,也是市政协持续聚焦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的具体举措。

通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小切口”,做实服务发展“大文章”,为助推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