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同心合力 团结奋斗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1-07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鮀岛影剧院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陈严、蔡榕、陈烈丰、周昭勇、黄立飞、马清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领导黄果、吴刚、许宏华、张宏俊、蔡永明、叶娴、林锐武、赵志涛、李钊、黄海、王雪竹、彭聪恩,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云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 汕头海关副关长林方波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5时,闭幕会开始。邱奕辉宣布政协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52人,实到26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邱奕辉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会议期间,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等市党政领导出席大会,与委员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全体委员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积极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聚力量、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汕头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市政协要始终如一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如一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围绕制造业当家、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等中心任务,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始终如一发挥统战功能汇聚强大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形成共同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如一崇尚学习增强协商议政本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做实履职文章、交出合格答卷。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283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又讯,1月6日下午,汕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洪悦浩、高耿浩2位同志为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来源:大会秘书处资料宣传组)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