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

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1-08

1月6日下午,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之后,市政协随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邱奕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陈严、蔡榕、陈烈丰、周昭勇、黄立飞、马清亮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通过举行专题学习会,以集体学习研讨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掌握,充分体现市政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政协系统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协商工作水平,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政协性质定位,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制造业当家、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有效扩大消费和投资、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生态建设等重要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为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同心合力、团结奋斗。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