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

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 | 市政协黄蘅副主席带队督查练江流域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8-21

8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蘅带队到金平区、潮南区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视察检查及练江流域巡查监督,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以群众的需求为重点,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



视察组先后来到月浦主排渠、明珠园排沟、明珠河沟渠和峡山街道金光南路顶管施工现场、峡新公路西埔桥闸,实地察看水体整治工作和污水管网补缺工程建设情况。据了解,阶段来,相关部门强力推动各整治项目工作,查漏补缺,加快推进水体生态修复,督查河段水质呈逐步改善的良好趋势,但还存在水质不稳定、收尾工程未完工等问题。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科学治理、长效管理、标本兼治;要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整治措施;要通过精细化管理促进日常管护工作不断优化,确保水体“长制久清”;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治水护水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水环境治理氛围。



(来源:城环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