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前奏

把凝聚共识写进履职成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5-31

点击观看:汕头新闻链接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以凝心聚力为着眼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人民政协“联通海内外,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作用,唱响凝聚共识的“大合唱”。



去年,市政协着眼于产生最大效应、呈现最佳效果,精心举办“砥砺筑梦新时代 同心共赴新征程”书画摄影展;倾情演绎“同心追梦”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融合歌曲、朗诵、音乐、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生动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委员们表示,将更加有力地肩负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责任,把凝聚共识写进履职成果,努力让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市政协委员 汕头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 王壁光

受到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充分肯定

去年 市政协获邀参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

作为全省唯一地级市政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多次在省政协各类会议上作经验分享

多层面多角度展现汕头政协新气象


市政协香港组委员 魏海鹰

通过节目演出表达作为政协港澳委员的心声

抒发热爱祖国 热爱政协 热爱家乡的感情



去年市政协在网络平台推出的“委员颂华诞”朗诵专栏,这是市政协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所量身打造的、具有政协特色的委员学习新形式。活动邀请了历届市政协委员、兄弟城市政协委员以及特邀嘉宾超百人朗诵百首爱国诗歌名作,展现人民政协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备注关注、广为赞誉,网络阅读总量超过15万人次。


市政协委员 陈湃

因为大家的情绪非常饱满 

所以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大家觉得有一种爱国热情被激发的感觉 



推动公共外交 讲好汕头故事


近年来,市政协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工作中,依托汕头公共外交协会这一平台,建立海内外知名人士与市领导共商议政制度,邀请海外潮籍侨领和知名人士、各地潮商会和在汕异地商会会长、在汕知名台商列席政协全会,举办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内外特邀嘉宾座谈会,承办潮籍博士联谊会新春座谈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 汕头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 王壁光

下来希望通过公共外交协会这一平台

发挥特区侨乡优势

请进来 走出去 加强联络

构筑全方位对外交流交往的新格局

传播中国的好声音

讲好汕头的故事


(来源:汕头新闻)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