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要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6-08

(2020年6月2日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6月1日至2日举行。

 中共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等市党政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共议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治理之道。会议审议批准谢泽生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谢永忠副主席所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林依民、蔡榕同志为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林毅荣等10位同志为十三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郑剑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忠实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汕头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会议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清醒深刻,确定目标积极主动,部署任务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专门印发文件,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定性赋能、指引航向。市委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之后,第一时间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质增效,以新作为催生新成效,以新作风展示新样子,在汕头经济特区再出发中发挥了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贡献了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书写了同心战“疫”的政协答卷。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健全政协制度机制推动政协工作上新水平;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履职工作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迎接亚青盛会;要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开展工作的动力源,以新时代委员新形象献礼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谱写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