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汕头人,政协全会即将开幕,您有一封视频信请查收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8

明天,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由此拉开2019年汕头“两会”的序幕。南方日报、南方+制作了《2019汕头政协委员有话说》专题短视频,提前揭秘汕头市政协委员们新鲜出炉的提案。想知道委员们都关心哪些方面的内容?赶紧戳视频!

   

 点此观看视频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汕头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过去一年“多点布局、全面开花”,提交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

快跟着小南来了解一下汕头市政协实干的轨迹吧!

围绕市委全会作出的“三四四”总体部署,汕头市政协注重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发挥政协职能服务民生,助推党政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助推乡村振兴,汕头市政协用3个多月的时间深入调查研究,综合形成了1份总报告和6份子报告,提出121条意见建议,并形成10方面协商共识。

围绕科技人才,汕头市政协组织各界别委员围绕体制机制、人才聚集和要素投入等难点问题展开调研,精准建言,提出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全面优化科技金融服务链条、以省实验室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等24条意见建议。

关注营商环境建设,汕头市政协多维度查找痛点堵点,经过近2个月的深调研,形成了1份总报告和4份子报告,提出19条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并批转相关部门落实

尤其是针对练江综合整治,汕头市政协与市人大常委会就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开展联合调研勘查,整合集中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力量,组成18个调研组、93支调研小分队,深入沿岸18个镇(街道)、349个村(社区)进行访谈勘查3000多场次,全面摸清练江污染情况,形成超字的调研勘查报告,并定期蹲点督察,助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

老百姓关心的都是汕头市政协关注的。民生方面,汕头市政协围绕教育、医疗、交通等焦点问题靶向发力,提出意见建议,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8年,汕头市政协的一次次深入实地调研,一条条助力经济发展建议,一份份沉甸甸调研报告,都成为汕头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并逐渐成为了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的宝贵措施。

数据显示,2018年,汕头市政协提案立案245件,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路上,汕头市政协将努力奔跑,勇敢追梦。今年,委员们经过深入调研,又将带来哪些精彩的议案、提案来推动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请继续关注南方+

【全媒体记者】 余丹

【拍摄】余丹 叶彤

(资源来源:南方+)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