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5-01-27
    本报讯 (记者张琳楠 实习生李臻、蔡纯)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高效务实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宋荣生、刘少强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汕头市委员会副主席;黄世烈、陈华佳、曾建群、卢壁辉、谢惠蓉、许立鸣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市政协主席郭大钦,副主席许瑞明、王桂元、谢铿、陈国光、徐宗玲、宋荣生、刘少强,秘书长谢永忠在主席台上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茂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以及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汕头警备区、汕头大学、汕头海关、市中级法院的领导同志钟挥锷、谢泽生、郑通声、周镇松、冯玲、马逸丽、徐凯、邱伟、赵红、林平、蔡永明、杨庆华、罗念潮、许立鸣等出席大会。政协第十二届汕头市委员会原副主席方展伟、蔡婵英、林合坤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光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加快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等重大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时代风采。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中级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群策群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推动发展的大会。 

    大会指出,新的征程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彰显自身优势和价值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做建设美丽幸福汕头的推动者。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增进更广泛的改革共识,凝聚更广泛的改革力量,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要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拓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渠道和平台,丰富协商民主的载体和形式,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实践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截至26日上午11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152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管理、文化教育、民生民安等,提案委员会将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审议、立案,送交我市党政有关部门办理。大会闭幕后,各位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各界别仍可继续提出提案。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